民進黨14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名列第3,在政壇投下震撼彈!2016年在台北市大安區與國民黨候選人,以最小差距落敗的她,在地深耕3年多,在完全沒有民進黨籍里長的區域搏得選民支持,卻在選前宣布加入綠營。范雲發表千字文表示,看到近期香港的情勢與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日益進逼,讓她必須放下個人選舉的成敗。

范雲在臉書發表加入民進黨不分區的聲明,強調「團結!抗中保台!」她表示,過去3年,她走過大安區的大街小巷累計4200公里,在活動中握過五萬雙手,已經得到許多國民黨籍里長的公開支持,是翻轉大安區最有可能的候選人。但是,她看到近期香港的狀況。

范雲表示,自己曾擔任過香港中文大學的客座教授,前天晚上(12日,港警強攻中大校園),她整夜難眠,她在中大任教17年的教授朋友告訴她,前天是那位朋友最無力的一天,教授想保護學生,卻無能為力。今日香港正在第一線告訴全世界,中國共產黨可以多殘暴。

曾是台大田徑隊的范雲自稱從來沒有放棄過,但是這一次,為了打一場團結才能共同守護台灣的選戰,她必須說服自己放棄。她希望作為台灣人,不要等到台灣變成香港中大那一天,在還有能力守護我們已經擁有的自由時,一定要用盡全力。

范雲直指現在的國民黨,「完全不可信任」,因為藍營推出的總統候選人,早已背棄國民黨曾經的反共傳統,在還是市長的時候就已經走進了中聯辦。中國共產黨在習近平的領導下,越來越不甘於做一個安靜的霸權,而台灣就是習近平的目標,為了台灣的明天,范雲表示必須放下小我,集結最大的力量全國團結對抗,才有可能抵擋中共在國際上的羞辱,對國內的金錢收買,以及不斷地武力叫囂。

因此,范雲給自己新的目標──在國會堅守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范雲臉書聲明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