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14晚通過不分區名單,黨主席卓榮泰以「史上最長的中執會」形容。他說,絕對還是有人認為這份名單不夠好、不夠滿意,「這部分的指責我個人完全來承擔」。

卓榮泰表示,今天名單中絕大部分人,他都經過親自徵詢、了解、長時間談話,並不是某個人代表的是某個人的推薦,或某個推薦的人代表某個派系推薦;對於最近這幾天網路上不實指責,針對包括蘇貞昌在內的每一個人,都不應承受這樣公平的待遇。

卓榮泰說,絕對還是有人認為這分名單不夠好、不夠滿意,「這部分的指責我個人完全來承擔」。

媒體也詢問,民進黨今天通過的名單,與昨天提名委員會的草案有些落差,包括,第一名原本是原住民的洪簡廷卉,但洪簡廷卉最後未列入。卓榮泰說,網路上面一些不實謠言攻擊,不僅當事人受到不必要傷害,與此事相關的人也受到很大的傷害,當事人很清楚婉拒,所以她就沒有繼續留在名單上。

秘書長羅文嘉事後也表示,他們也有去ptt查出攻擊洪簡廷卉的黑函發文IP,發現這個IP過去都是同一個使用者,也都來自同一個移動IP。不過,對於是不是黨內人士,羅文嘉則不願意進一步說明。

卓榮泰記者會裡並出示手上的名單,這份名單下面寫著201911141958分,這大概是這段時間以來寫過的第24份名單,過程中一再改變,今天中執會全數一致通過沒有異議這才是代表先前的都是參考模擬約談徵詢的名單絕對不是最終的名單,他不認為這有多大的落差。

卓榮泰還說,「我只能說過程確實很艱辛各位也應該看到剛剛才結束史上最長的中執會」,就過程平順進行需要更多的時間解決彼此的問題

此外,對於莊瑞雄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後所留屏東縣第二選區提名,卓榮泰則說,因為沒時間進行任何程序所以民進黨在這個選區不予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