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數月,一向被認為立場親中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終於出聲,今(14)晚在臉書PO文表示,為了解決香港情勢,「我挺港人全面民主普選」。香港民主派團體「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先是留言「謝謝支持」,接著再度留言表示「還有拜託不要再進中聯辦了!」

韓國瑜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對於香港情勢的高度憂慮,並對港警進入校園一事,我完全無法接受,校園是不可侵犯的,「暴力無助於解決爭議,唯有對話才是唯一的方法」。他以「廉能、法治、效率、自由化」四隻腳的桌子比喻香港,,如今卻面臨法治跛腳,讓桌子失去平衡面臨倒塌。

韓國瑜認為,香港政府以及北京政府都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台灣民主要影響香港,就要對民主表態。要解決香港問題,就要貫徹民主普選,也就是雙普選的精神,香港人民有權利直接選出自己的特首,直接選出自己的議員。

韓國瑜呼籲香港政府與人民,回歸理性討論,真誠對話,尋求民主自由的共識。也希望香港政府在提出維持秩序的方案時,可以持續和抗議民眾溝通互動。同時正視香港人民的言論與集會自由權益。

韓國瑜的這番話立即引來香港眾志秘書黃之鋒留言,他先回應「謝謝支持,希望香港有一天也能跟台灣一樣自己選自己的政府」,隨後再度留言「還有拜託不要再進中聯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