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再度升溫,各大學校園淪示威者與警方對峙戰場,迫使校方提前結束本學期,或是做出全面停課通知,不少歡外籍交換生受到影響,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14)日宣布,歡迎本國學生轉學就讀,也接收原在香港的世界名校交換生。

針對香港情勢日益嚴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聲明如下

一、本校歡迎在香港就讀大學的本國學生,至本校旁聽、選修學分、隨班附讀等,以完成課程銜接,同時歡迎下學期轉至本校就讀,若有住宿需求,亦將安排解決。本校已成立專案小組,安排台生返國就學等相關措施,安排協助課程銜接事宜,單一聯繫窗口:02-77341108。

二、本校已同意法國巴黎高等政治學院及其他姊妹校之請求,接受該校下學期安排至香港的交換生轉至本校就讀。

三、108學年度第1學期計有223位香港籍學生在本校就讀,本校會視港生後續需求,持續予以關懷與協助。

台師大臉書聲明:接收香港台生與世界名校交換生。   圖:翻攝台師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