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昨(13)日出爐,名單公布後引起爭議,政論節目趙少康昨日於《少康戰情室》節目中,大罵「從來沒有看過國民黨主席像他(吳敦義)這麼自私的、厚臉皮」,痛批吳敦義把自己排在安全名單內,不僅不能帶兵打仗,還可能搞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選票,甚至影響韓國瑜的選情。

趙少康今(14)日又在節目上談到,吳敦義以前是個講話條理分明的人,現在在講甚麼? 現在該辯論不辯論,該為國民黨打仗不出來,為了自肥,拚死護衛不分區名單。國民黨內部人士也對這份名單非常不滿,總統府前副發言人羅智強昨天於國民黨中央前靜坐抗議,夜諫黨主席吳敦義,直批該份名單不啻是「國民黨的自殺聲明」。

教授江崛欽表示,原本自己被排在不分區第16名,但邱毅進來後自己被擠掉。他還提到,黨主席應該要「誠信」跟「無私」,缺少這兩項沒辦法做立法院院長,即使勉強選上也做不久。

趙少康認為,國民黨沒志氣,這次的選舉應該要以「重返執政之路」目標,否則選了半天還是「在野黨」。他還提到,不分區名單應該要是「準內閣名單」,將來好在不分區裡面挑選各部會首長。趙少康直批,國民黨這份名單中,有幾個人夠資格擔任部會首長? 很多人連名字都沒聽過,沒有全國性的知名度,對國家也沒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