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公佈後,引起黨內極大不滿,除了青壯派昨晚在中央黨部外徹夜靜坐之外,南市議員蔡育輝更以「跳海」的方式來表達不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4)於臉書表示,這次不分區之亂非同小可,更「不知怎麼去拉政黨票」。

王鴻薇表示,由於還具國民黨發言人身分,因此幾位議員及國民黨中青生代昨晚靜坐黨部,還帶雞排用心意支持他們,「但是刻意低調終究無法讓自己平靜」,她不禁感嘆,這次名單出爐後,引起黨內外,甚至是支持者的極度不滿,「只賸不到兩個月的大選,到底要如何選下去。」

她指出,國民黨自去九合一選舉大勝後,並沒能凝聚氣勢,「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周而復始地紛亂內耗,即使走到今天仍然不能平靜。」真的令支持者痛心疾首,欲哭無淚。

王鴻薇更反問,惹連黨內的公職,指標性人物以及長期挺藍的支持者,媒體都無法接受這份不分區名單,她們要怎樣拉票,「難道只能讓支持者含淚去投。」

王鴻薇指出,昨晚有人在黨部質疑為什麽立委候選人沒出現,都是議員出現。她表示,據了解「目前立委候選人更加關切這份名單,但是為免爭議,不好跳出來批評」,但她同時指出,這份不分區名單會導致支持者投票率降低,直接影響是區域立委。

王鴻薇今(14)坦言不知怎麼去拉政黨票。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