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公布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除了昨天曝光第一名的前高醫性別所教授成令方、第二名台灣黨主席陳奕齊,今天(14日)再公布其他名單,第四名開始依序為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醫師、「外國代理人法」起草人何澄輝博士候選人、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至於第三位暫時留空部分,台灣基進表示,目前仍在積極爭取「正確人選」。

台灣基進規劃提6至7名席不分區立委名單,昨公布前兩名名單為成令方、黨主席陳奕齊,至於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則擔任推薦大使團團長,並未納入名單之內。針對第三位暫時留空部分,台灣基進指出,目前仍在積極爭取「正確人選」,明晚會有最終結果,若徵詢失敗,原本預定第4至7名會往前遞補,共提名6席。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2020大選的目標是進軍國會並組成「第二個本土黨團」,因此絕對會爭取政黨票,鎖定5%門檻並獲至少兩席立委席次,再加上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就能合組黨團,國會也會將出現一支具有年輕戰力的堅定本土力量。

台灣基進指出,將成令方擺在第一順位,是在性別、年齡與議題取向上的重大突破,有別於過去本土、陽剛與青年的形象,日前公布後也廣受好評;排名第二名的陳奕齊,則是一路帶領台灣基進至今的創黨黨主席,為荷蘭萊頓大學博士候選人,專長為政治經濟學,也是台灣最早提出「外國代理人登記制」的政治人物。

至於第四名吳欣岱醫師,台灣基進說,現年32歲的她擁有血管外科專業,將鎖定改善職場性別不平等以及衛福領域;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則是從2014年高雄發生大氣爆後一肩扛起自救會責任,個性親和的他面對所有質疑都親自解釋,但同時也承受許多藍營攻擊的壓力。

台灣基進說,第六名何澄輝為「外國代理人法」起草人之一,擁有德國波昂大學法律碩士學位,專業為法律與國際政治戰略研究,現為智庫「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第七名李雨蓁為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去年曾參選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從事文化、創業與政治工作,是台灣基進重點培訓的女性政治工作者。

黨主席陳奕齊。   圖:台灣基進提供

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