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網路流傳中選會訂製「小英學歷特別條款」,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14日)強調,沒有所謂的「小英條款」,這樣的指控是「無中生有」,希望外界別再以訛傳訛。

日前網路流傳中選會訂製「小英學歷特別條款」,規定國內外學士以上學歷,若曾刊登於選舉公報內,得免附證明文件正本,被外界質疑為「小英條款」。李進勇今天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施政計畫與明年度預算案,受訪時澄清,這完全是誤會,都是一體適用規定。

李進勇說明,2003年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後,規定學歷登記是國內外大學以上都必須檢附學歷證件與認證文件,2007年公職人員選罷法也隨之修改,2011年為了便民,修正選罷法施行細則,只要2004年以後參加過總統副總統選舉、2008年以後參加過公職人員選舉,只要學歷證件符合要件經審查刊登選舉公報,就不必再提供。

李進勇在接受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表示,網傳小英條款是無中生有,以往候選人登記怎麼寫就怎麼登,但選罷法修正後,只要候選人學歷在大學以上,無論就讀國內外學校,就必須檢附學歷證件,國外大學還要相關機關認證。

李進勇強調,這並非為了特定候選人設計的條款,而中選會嚴守選務機關公正性,同時會繼續防制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