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爆黨內不滿,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14日)受訪更脫口稱,「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進黨就好了」。台灣民眾黨發起人、市府顧問蔡壁如受訪笑回,「我欣然接受」、「謝謝丞相賜票」,並強調希望民眾黨不分區能拿下6席以上,才能進入立院發揮。

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昨日前8名大致抵定,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打頭陣、市府顧問蔡壁如則排在第5名,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推薦「郭家軍」、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將列第3名等。

對於列入第5名,蔡壁如表示是自己的想法,「我的想法是這樣,如果我們這次選得好的話,我是覺得應該有6席起跳,好一點可以到8席,所以我想的是如何整合一些小黨,把所有的票都投到民眾黨」。

蔡壁如指出,如果民眾黨選得不好,只有2、3名進入不分區,「我有沒有進立法院我好像都不能幹嘛」,大概發揮不了什麼作用,還是希望至少有6席以上的不分區。

蔡壁如說,今天早上看到張善政這樣講,「我就覺得,嗯!我欣然接受,謝謝丞相賜票」,她也呼籲,討厭國民黨、討厭民進黨的政黨票都可以投給台灣民眾黨。

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親民黨、民眾黨都押寶不分區,衝擊民眾的不分區安全名單。蔡壁如認為,人要守信用,當時跟高虹安談,柯也很欣賞這年輕人,又有專業,有答應她在安全名單內,「政治人物要信守承諾這件事就由我們來做」。

至於郭台銘兩邊押寶,上週有跟郭核心幕僚劉宥彤、蔡沁瑜坐下來談到這事情,就是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如果要出來選總統的話,她們也會跟宋有立委上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