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黨內不滿,前立委邱毅突然殺出,名列安全名單第8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名列第10名,讓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14日)都直言「失望」,更脫口稱「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進黨就好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聽聞張善政幫拉票,笑說「我要說謝謝嗎?還是怎樣」,聽到邱毅入列,柯還震驚到口吃「邱邱邱邱邱邱毅?!」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0浪愛回家─伊林名模愛心犬貓推廣認養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張善政上午脫口說,「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柯文哲笑問,「我要說謝謝嗎?還是怎樣」,是否考慮把張善政延攬入民眾黨?柯則笑而未答。

被問到怎麼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邱毅排第8名?柯文哲聽聞後,驚呼「邱邱邱邱邱邱毅?!」而吳敦義入列第10名?柯文哲直言,反正之後一定很快會有那個活動,並解釋說,吳敦義若排第8,大家還比較不好,但排第10,「大家真的會就說:不要投國民黨」,「你放心好了,我太了解這種網路生態」。

柯文哲直言,因為更可以攔截,第8名要攔截比較困難,吳敦義排第10名,人家就會發起那個運動。

至於總統選票是否還是不表態,柯文哲表示,還有五十幾天嘛,「要不是我要去投政黨票,恐怕我連投都不想去投,再講嘛」。

傳出蔡壁如拋出總統票投廢票,在總統票上寫柯文哲的名字?柯表示,不是她在推啦,是他去南部的時候,在路上走,什麼馬路意見都有,有人說,我們為什麼只要投總統票一票,對方就賺了30塊,「我們為什麼要讓他賺錢?」讓他發現馬路政治評論家還滿多的,在馬路上走,隨時都有人講一大堆道理。

對方的理論是說,「蔡英文這麼有錢了,我們只要投她一票,她又賺了30塊,我為什麼要讓她多賺30塊,我說喔喔喔喔這樣喔、好、好。」

國民黨不分區邱毅入列。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