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公布不分區名單引發黨內強烈反彈後,矛頭指向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立委邱毅等人,面對藍營人士紛紛喊話,希望吳敦義順位往下調。國民黨明(15日)將召開緊急中常會調整名單,吳敦義下午也坦言,他的順位將再往下調整。

面對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中常委徐弘庭等人喊話。吳敦義下午出席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頒獎典禮活動時,證實國民黨明天下午將召開的緊急中常會,就是要調整不分區提名名單。

吳敦義表示,上一回是中常會決定,所以要改變順序也要經過中常會討論。對於個人排名。吳坦言,會再往下調整,「反正明天就知道了」,他個人沒有所謂委屈。

有黨內人士坦言,吳敦義願意調整不分區名單的原因,確實是各界的反彈超乎預期,因此吳敦義將調整個人順位,因為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單數擺女性、複數才擺男性,吳可能就是要往後調整到第14名的安全名單邊緣。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4)日出席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頒獎典禮。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