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後引來各界爭議,屏東縣瑪家鄉長梁明輝在參與原住民立委初選失利後,以「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投書聯合報。梁明輝在投書中表示,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不該獨缺原住民」,更進一步表示,若不更改不分區名單,將進一步退黨。

梁明輝參加原住民立委初選落敗,他表示,投書的目的是「希望中國國民黨能夠尊重及照顧原住民」,讓原住民在不分區立委名單內能有一地之位。在上個月韓國瑜到訪屏東時,梁明輝曾給韓國瑜書面建言,韓國瑜也表示會向黨中央建議,讓原住民在名單內有席次,並修正目前名單,「不要讓台灣原住民難過、流淚」。

梁明輝也表示,「如果最後的名單完全沒有原住民的存在,將會在近期退黨」。他投書文章中提到,「過去數十年大大小小選舉,原住民是中國國民黨最忠誠的朋友,難道不應該支持老朋友嗎?或許得來太容易就不懂得珍惜,但是一定要等到失去時才後悔嗎?許多原住民今天向我反映,為什麼其它政黨可以把原住民列在安全名單,而中國國民黨做不到?我無言以對。不要說『安全名單』裡找不到原住民,連後面的『非安全名單』也找不到,你說我們難過不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