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2018)3月出版首版《台北米其林指南》後,台中也加入米其林指南的行列!今天觀光局長周永暉、交通部長林佳龍、米其林指南亞洲區總監Nicolas Achard、台灣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一同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聯合召開「米其林指南發布預告」記者會,宣布這項消息。

米其林可說是世界通行的美食指南,雖然指南所選餐廳不盡然能百分之百囊括一個地方的美味,依然是大眾矚目的重要指標。2020年版的米其林指南首次將台中納入,台北、台中成為米其林美食雙城。

林佳龍致詞特別表示,美食可以創造美好的旅遊體驗以及留下幸福美滿的回憶,因此要求交通部觀光局應將「美食觀光」納為推廣台灣的重要觀光元素之一。

林佳龍說,台灣第2個城市加入米其林指南後,可以更活絡地方觀光魅力,讓美食饕客及國際旅客可以按圖索「食」,體驗台灣各地不同風貌的美景及文化,並感受更多元、獨特的「食」在美好及食材真好,共同為台灣美食品牌認證。

第二屆台北米其林在今年4月公布,唯一一間米其林三星餐廳依舊由台北君品頤宮蟬聯,二星餐廳共5家、一星餐廳共18家。在結果公布後,著實引起一陣餐飲米其林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