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戰場延伸到校園內,香港中文大學連日爆出嚴重警民衝突,港警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武器鎮壓,學生則戴上頭盔、面罩,用垃圾車、水馬等物品築起防線,防止警方進入,校園宛如殺戮戰場,香港中文大學昨日更宣布本學期即起結束,許多在港台生紛紛回台,國立台灣大學為因應香港緊急情勢,今(14)日發出聲明表示,歡迎在港台生以及就讀香港各大學的其他國籍學生,以專案訪問生方式來台大就讀。

台大校方發出聲明,為因應香港目前緊急情勢,校方已聯絡本校交換生,請其儘速回國,並由本校與姊妹校協商本學期就學及成績等相關事宜。

另對於香港各大學台生與其他國籍學生,台大表示,歡迎以專案訪問生方式來本校就讀,台大國際處已主動與香港各大學聯繫,亦歡迎學生主動向國際處洽詢。

台大也透露,已同意美國加州大學、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及法國高等政治學院姊妹校請求,接納其下學期原安排去香港之交換生改來台大就讀。亦樂於協助其他姊妹校相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