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4)日上午公布競選主視覺,以代表穿雲箭的向上箭頭,貫穿由紅白藍國旗三色構成的「U、P」, 象徵「藍天再現、台灣UP」目標。但記者會卻因國民黨不分區爭議以及副手張善政的「政黨票投民眾黨」說失焦。韓國瑜幫緩頰稱,張善政是無黨籍人士,對政黨運作不一定熟悉,會跟張善政見面討論後,再給外界說法。

韓國瑜上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辦競選LOGO公布記者會,呈現以紅白藍國旗三色構成的英文字母「UP」LOGO。韓國瑜說明,他去年選高雄市長的意象是高麗菜跟柴犬,而這次的LOGO希望能讓民眾感覺到台灣的現狀及展望未來,融入了2300萬台灣人對於「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希望與期待,「UP」字樣中則包含向上「穿雲箭」,象徵台灣必須翻轉與提升,達到「藍天再現、台灣UP」的目標。

韓國瑜接著說,LOGO中融入2300萬台灣人的希望「台灣安全、人民有錢」,「UP」中的「U」代表「YOU」,並設計成台灣圖樣,代表每個人民心中都熱愛台灣,而「P」字旁則帶有白色向上箭頭,代表穿雲箭,台灣絕對不能鎖起來,必須要翻轉與提升、經濟一定要起飛,整個台灣都需要向上的力量,U、P合而為「UP」,象徵整個台灣要向上提升起來。

但媒體提問時,隨即提到,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被質疑恐拖垮選情。韓國瑜回應,他身為被提名候選人,還是覺得國民黨不分區其中,有幾位不分區立委,學歷、貢獻非常亮眼,向前警大教授葉毓蘭長期關心警眷與治安相關議題、台南市黨部謝龍介很有「GUTS」、國民黨團黨鞭曾銘宗表現可圈可點、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才貌、學經歷融合一身等,但有些不認識的,他就不好評論了。

至於張善政脫口「政黨票投民眾黨」引發熱議。韓國瑜回應,他現在還沒跟張善政見面,見面後會跟張進一步討論,其次,張善政是無黨籍,對於政黨運作不一定熟悉,又長期在科技界、產官學經營,並沒有涉入政黨政治太深,所以等一下會跟張善政溝通一下,溝通完畢後,如果大家要一個明確說法,會再跟外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