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今 (14) 日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台中市第3選區,目前無黨籍的洪慈庸領先國民黨的楊瓊瓔

2020立委選舉台中市第3選區,國民黨籍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昨 (13) 日正式宣布參選;無黨籍現任立委洪慈庸獲綠營相挺、廣宣政績;民眾黨推出「少年里長」張睿倉。截至13日預測市場價格,洪慈庸以$53.96領先。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近來勤跑市政、地方行程,本屆立委選舉被外界視為必定參選,但她遲未鬆口宣布是否參選,令支持者無所適從,甚至一度傳出楊「怕再輸一次」的聲音;直至昨 (13) 日楊才於晚間在個人臉書宣布參選,外界認已錯失慶祝行情時機;且相較於洪慈庸陣營連卓冠廷都辭職輔選,楊帶職參選未能展現出「壯士斷腕」的決心,截至11/13的預測市場價格,以$45.51落後洪慈庸。

洪慈庸於今年8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份競選立委連任。洪不僅聯合泛綠陣營的年輕世代如陳柏惟、吳怡農等人組成跨黨派連線,近來還獲上陳菊、賴清德、林佳龍、蔡其昌等民進黨大咖接連助攻,老公卓冠廷更宣布辭去交通部職務專心輔選「夫妻同心」;加上廣宣政績,包含后里醫院的新建、台中機場的提升改建、台中捷運橘線規劃等收到成效,截至11/13的平均市場價格,以$53.96領先,聲勢看好。

民眾黨本區候選人「少年里長」張睿倉以以年輕人形象參選,一度被解讀為針對洪的年輕選票。然而媒體聲量、議題操作等未收成效,仍以$9的價格落居最後。

未來事件交易所「第十屆立委選舉 台中市第三選舉區」,設立楊瓊瓔、洪慈庸、張睿倉等數位立委參選人的預測市場期貨。清算依據為該預測對象是否會當選2020該區立委。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當選;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預測進行時間至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