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昨(13日)前8名大致抵定,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打頭陣、市府顧問蔡壁如則排在第5名,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推薦「郭家軍」、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將列第3名,傳出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可能被列在第9名或第11名。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受訪指出,不希望議會又罵東罵西的,「如果真的有確定,那就辭啊」,免得被說什麼黨政不分。

據了解,民眾黨昨晚確認不分區前8名名單,依序為勞動局長賴香伶、中山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張其祿、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世界台商總會青商會秘書長邱臣遠、市府顧問蔡壁如、建築師兼創業家楊博宇、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祕書長陳琬惠以及「獨掌青農」、翔琪檸檬茶創辦人詹翔欽。至於黃瀞瑩,可能被列在第9名或第11名。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0浪愛回家─伊林名模愛心犬貓推廣認養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賴香伶是否已點頭入列第1,以及蔡壁如排序?柯仍不願證實,僅稱」反正明後天就會公布了,到時候就知道了」。

記者質疑,民眾黨推估安全名單約4席,蔡壁如若暫列第五,怎麼確定能進入國會執行柯文哲的意志?柯強調,「我們打仗,一定不可以先自己限縮,要有勇氣征戰天下、爭取更多的席次啊」。

有媒體詢問,蔡壁如這樣有辦法進入國會,幫忙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戰嗎?柯文哲則笑說,「你說大戰綠喬王跟白海豚?呵呵」,但強調自己在媒體面前,一定要說有信心,而且會努力的,「打仗一定要破釜沈舟啊」。

至於「學姊」黃瀞瑩傳聞可能放在第9或第11名,柯文哲直言,「那個就叫做宣示性衝票用的」,「沒有啦,反正選舉還是要有些有趣的地方嘛,對不對」。

那若確定不分區名單後,市府官員會請辭嗎?柯文哲認為,我們也不希望說,議會又罵東罵西的,如果真的有確定,那就辭啊,包括有關的、要去輔選的,就辭嘛,免得議會每天說什麼黨政不分,算了,何必給人家講。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入列民眾黨不分區第一。   圖:新頭殼資料照

市府顧問蔡壁如。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