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13)公布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引起黨內外不小的反彈聲浪。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天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怒批,國民黨從來沒有出現一個黨主席像吳敦義這麼自私、這麼厚臉皮,把自己排進安全名單,氣得大罵「你怎麼好意思呢?」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天在「少康戰情室」節目中,針對國民黨釋出的不分區安全名單痛批,「國民黨從來沒有出現一個黨主席像吳敦義這麼自私的,把自己放在安全名單。」吳敦義原本列在名單中的第8名,之後又改退到第10名,並由前立委邱毅補上不分區第8,但吳敦義依舊在安全名單內,引起黨內人士質疑。

趙少康直言,「國民黨之所以搞到今天這樣,都是吳敦義的過錯。」他批評,吳敦義自己有私心、想選總統,「他不想讓朱立倫選,所以拉著韓國瑜擋朱立倫,接著又不想讓韓國瑜選,所以拉了郭台銘擋韓國瑜,統統是他自己搞的。」

趙少康說,吳敦義現在要到立法院混個院長,問題是國民黨立法院如果不過半,怎麼能當院長?他又說,台灣民眾黨不可能與吳合作,因為他們有三分之二是綠營支持者,更遑論獲時代力量支持,因此國民黨非要過半不可。

他質疑,吳敦義名單連15名都不敢排,如何拚過半?強調國民黨在國會要有過半的企圖心,「連企圖心都沒有,不帶兵打仗只想自保,怎麼會過半?」痛批吳敦義「怎麼對得起國民黨的支持者?」、「百年之後,怎麼對得起蔣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