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今(14)天上午10點舉行不分區立委提名記者會,在宣布不分區名單之前,與會者先為港警近日闖進校園造成大量學生的死傷悲劇默哀,之後,宣布名單及排序,依次是:1. 鄧惠文(精神科美女醫師)、2. 高成炎(綠黨創辦人)、3.王浩宇(現任桃園議員)、4.李菁琪(環保律師)、5.張佑輔(愛樂活社會企業創辦人),詳細名單仍待中執會通過後確定。據綠黨民調評估,不分區應該可上榜3人,希望能在立院拚成立黨團,由於鄧惠文列入不分區排名第1,可望衝高政黨票,力拚5席。

據了解,名列綠黨不分區排名第一的鄧惠文,原本將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的第一名,但在時力記者會前臨時退出,今天確定改披綠黨戰袍,令外界訝異。

綠黨召集人劉崇顯和余筱菁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鄧惠文有臨床醫學專業並長期關注性別與托育議題、高成炎持續努力台灣能源轉型、王浩宇是堅守崗位的綠黨夥伴、李菁琪是為環境案件義務辯護的人權律師,而張佑輔致力於幫有機農業找出路,是第三勢力台派政黨中最具進步價值的名單。

而王浩宇說,中國國民黨提出荒謬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又把多名親中人士放不分區名單,呼籲大眾「一票都不給國民黨」,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

而惠文昨天深夜更在臉書PO文指出,「我知道,明天開始,會有很多的挑戰。原本想等到明天才發文,但是今晚這裡湧進的關切訊息,我很感謝,很感動。原本喜歡這個專頁理念的朋友,對於我的新動態,有支持,有擔憂,擔憂我們長期分享的信念和心靈被政治污染,也有擔憂我個人損耗的」、「一切,明天開始,會持續向大家報告」、「不變的方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由、自主的幸福。」

綠黨今(14)天上午10點舉行不分區立委提名記者會。   圖:擷自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