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黨內強烈不滿後,連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14日)都坦言,韓國政顧問團高比例失望,「年齡加起來都快到千歲了」, 未來會將總統選舉跟不分區就切割。張更脫口,「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進黨就好了」。

張善政表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後,在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群組中的反應是非常高比例的失望,雖然名單內確實有一些不錯的人,例如: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但整體來講沒有辦法符合期待,而顧問團內較年輕的成員,對這份名單的失望程度更高,名單內的「年齡加起來都快到千歲了」。
張善政表示,若韓國瑜不能進到總統府,立法院即使過半其實也是假的,所以國政顧問團會全力把焦點放在總統和副總統身上,「我們總統選舉跟不分區就切割」。張稱,他們當然期待立法院能過半,因為施政絕對比較有效率,但若國民黨真的無法過半,優先次序當然是讓韓國瑜能選上, 不要被不分區名單的好壞影響心情。

張善政直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該排在第15名的安全名單邊緣,以展現企圖心與氣度,且吳敦義政治歷練豐富、思路完整,現在外面的批評這麼多,吳敦義應該出來說明一下,或許之後大家會比較能體諒他的立場,不然現在外面絕大多數罵聲,對吳自己也有損傷。

張善政也稱,如果國民黨能拿到執政權,能夠組閣的話,將會盡他的影響力,讓內閣成員年輕化,絕對是「明日之星」不是政治上已經很有名望或基礎的,政府本來就應該要讓年輕人更有機會。

張善政還說,最重要的目標是要下架蔡英文,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媒體追問,這番話是否代表支持郭、柯的國會合作?張善政才澄清,這是在嗆民進黨,「再怎麼樣也不會投你的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