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連續兩天闖進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與反送中學生示爆發衝突對峙,香港中文大學傍晚宣布,鑑於蔓延全港的社會運動持續升溫,公共交通受到嚴重影響,校園遭受嚴重損毀,本學期「即時結束」,課程「即時取消」,將持續到明年1月6日下學期開始。浸會大學下午也正式宣布,本學期將於2週內結束,且所有校內課程自明天起中止。

中大在聲明中提到,「即時取消」的課程包括在校本部進行的大學部及研究生部課程,並指「同學及同事的安全是香港中文大學的首要考慮」。至於在校本部以外地方進行的教學活動,例如醫學院的臨床課堂,以及在中環美國銀行中心進行的課程,相關學系、學院將另行宣布。

中大校方將成立特別小組,處理有關本學期科目評核及學習支援的詳細安排。此外,居住於校內的同學若需協助,可與相關書院及研究院聯絡。

而香港浸會大學以校長錢大康名義向全校師生發出英文信,宣布校內所有課程將於14日起中止,本學期將於2週內結束,理由是「考慮到校園安全問題,以及社會持續動盪對校園運作造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