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警方衝入校園抓人,學生丟汽油彈反擊,連兩日香港中文大學淪為示威者與港警的戰場,現場火苗四竄,險象環生,學生安全嚴重受到威脅。教育部今 (13) 日稍早表示,由駐港人員與香港中文大學的台灣學生會接洽,目前已協調出1班華航班機,將載運就讀中文大學的81名台生回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於香港的台灣留學生、交換生共有1021人,就讀香港中文大學的人大約有303位左右。因香港反送中局勢緊張,駐港教育人員今日上午緊急聯繫,目前台生都已通報平安,但有數十位學生要求回台,且其中也有41名台生已經購買機票,準備返台。

教育部透露,對於希望回台的81名中文大學台生,在與外交部、陸委會等單位協助下,協調出今(13日)晚間的班機,準備將台生載回來。另外,目前各校的在港台生會透過台灣學生會等組織,與教育部保持聯繫,屆時將針對情勢與學生需求等,提供必要之協助。

教育部表示,將派出華航班機於今晚出發,載回81名中文大學台生。   圖:華航官網/翻攝(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