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 BC One世界決賽」街舞比賽日前在印度孟買舉行,卻發生比賽轉播時國旗被塗成灰色,也無法向大會反映的事件,引起「又是中共在打壓台灣」的質疑聲浪。對此,外交部表示已去電請相關館處向主辦單位及紅牛公司重申立場,並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針對Red Bull BC One世界霹靂舞大賽決賽時,比賽轉播畫面將我國國旗塗成灰色的事件,外交部對我國國國旗不當呈現表達強烈不滿與嚴正譴責。

外交部已請相關駐館洽主辦比賽單位及Red Bull總公司要求說明並予以更正,也呼籲Red Bull公司做為全球知名體育及競賽公司,應保持中立,切勿屈從中國政治壓力,並且避免任何可能矮化我國選手的不當作為,不然不僅會影響Red Bull公司的國際聲譽與企業形象,更損及臺灣國家地位與人民尊嚴,並認為只有讓全球所有參賽的舞者及運動員在平等參賽、確保尊嚴的條件下,才能保持選手的專業演出,並維護主辦單位的國際公信力。

至於對於我國選手、民間團體參與國際專業領域友好交流,遭受到不平等待遇,外交部也深表不滿與憤慨,將持續積極進洽主辦單位及公司總部,要求改正,堅定維護我國國人及選手應有權益,共同捍衛國家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