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3日參選2020總統大選,找來媒體教母余湘搭檔副手,競辦發言人則相中知名主持人于美人。為何接下發言人一職?于美人也在臉書曝光兩個關鍵原因,一是感念余湘女士在她最困難的時候,給予堅定的力量;二是支持宋楚瑜的理念。

于美人說,「我不曾想過這樣一份重責大任會落在我身上」。面對曾經在我人生受到最大挫折、事業受到最大衝擊時,用自己的聲譽保護我、撐住我,張開她的懷抱做為我的避風港的人,這份恩情我時刻緊繫心上。當她開口問我「美人,妳能否來當我們的發言人,讓我們一起為好的政見發聲」時,雖然內心小小糾結了一下,但這是她對我的信任,在我能力所及之範圍,就該用行動表示支持與感恩。

于美人還說,「我接任了親民黨發言人一職 (任期只有59天,大家不用太擔心,哈)。一是感念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女士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堅定的力量。二是支持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主席所提出的理念,終結藍綠不是靠第三種顏色,而是要讓五彩繽紛、七彩奪目的優秀小黨進入國會。」。

于美人也謝謝各黨派親朋好友及經紀人的理解,容許她在不分顏色黨派的前提下,為台灣民主翻頁的此刻盡一份心力。

最後還寫下「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以表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