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3日)下午召開中常會,在爭議之中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最終原本列第八順位的黨主席吳敦義,改列為第十順位,第八順位則改提名前立委邱毅,原本名列第十順位的總統府前發言人陳以信,則改成第十六順位。名單通過後引發國民黨支持者強烈不滿,紛紛湧入國民黨的臉書批評,「這是老人名單?」、「不分區名單只差沒黃安了」,甚至有支持者質疑根本是「酬庸、自肥」。

國民黨今日上午在「中國國民黨KMT」粉絲專頁PO出了一支「給蔡英文的分手信」影片,指控蔡政府救災不利、三百萬肥貓等爭議事件,是與民眾走在平行時空。沒想到在下午不分區名單通過後,卻湧入了大批的支持者留言,表達對於名單人選的不滿,讓影片留言區整個「歪樓」。

對於安全名單內包含前教授葉毓蘭、退將吳斯懷、前立委邱毅,以及黨主席吳敦義本人等爭議人物,支持者紛紛表示「這是老人名單吧?」、「都是肥貓」、「這份名單是嫌票太多吧」、「國民黨才是真的走在平行時空」,甚至有人諷刺「不分區名單只差沒黃安了」、「寧願把票投給新黨」,質疑國民黨的兩岸立場,上千則留言瞬間灌爆留言區。

國民黨2020年不分區立委名單(2/2)。   圖:新頭殼製圖

國民黨控訴蔡英文的影片,意外湧入大量憤怒的支持者「歪樓」批評不分區名單。   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K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