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擬提名阿扁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引發熱議,阿扁會同意嗎?陳水扁在自己line的官方帳號表示,這不是阿扁是否同意的法律問題,而是蔡英文總統願否點頭的政治問題!

陳水扁表示,扁案是政治案件,關押阿扁是政治決定,保外就醫也是政治考量。馬英九讓阿扁保外就醫不是醫療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如今蔡英文抓不抓阿扁回籠,也是政治處理,跟阿扁是否接受不分區立委提名沒有必然關係。

陳水扁舉了馬英九為例指出,馬將市長特別費公款私用,可以無罪,可以除罪,那麼阿扁將總統特別費因公使用,從事機密外交,為什麼要被判無期?如果扁案要用押人取供、教唆偽證羅織成獄,並以證人未到,有串證之虞一再延押,為什麼馬英九的三中案涉及那麼多人而可以趴趴走,甚至當了8年總統?

他又舉今天宣布參選2020大位的宋楚瑜表示,宋選省長也沒有誠實申報選舉獻金,其中,有3.8億用人頭匯到國外,還可以做蔡英文總統的資政、擔任APEC領袖代表,還能參加5次的總統大選,阿扁相同的選舉剩餘款為什麼是洗錢貪污?

因此,陳水扁認為,能否被「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並非阿扁是否同意的法律問題,而是蔡英文願否點頭的政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