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難產,尚未出爐,但已有3位立委都已經在臉書貼文發表「畢業感言」,包括:由區域轉戰不分區的李俊俋、原列民進黨第九屆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的食安立委吳焜裕及環保代表的不分區立委陳曼麗

今天沒出席民進黨中執會,一臉落寞但還是能開玩笑的李俊俋在臉書PO文指出,「路在前方、心繫嘉義」,當了嘉義近8年的立委,對於嘉義的愛,並不會因為明年一月卸下立委身分後而有所改變。「感謝這個樸實溫暖的地方,是我奮鬥的地方,也是我在疲憊時安身的家。我會繼續服務,深耕嘉義,不為什麼,而是自我的責任」。

吳焜裕則說,「昨晚我已被告知,未進入民進黨下一屆不分區立法委員的提名。我在電話中向本黨的諸位先進表達了我的感謝之情;在四年前被徵詢提名時,我便是全力以赴、發揮專業並服務民眾,而我對學術研究的興趣,也讓我很早就決定將回歸學界、不爭取連任。」還不忘標注「#2020台灣要贏」。

陳曼麗則在臉書謝謝各位長期鼓勵支持的好朋友!「我已接獲電話,感謝過去四年參與國會運作,但無法被提名為下一屆不分區委員。我要感謝民進黨給我機會,讓我從民間團體進入立法院,參與國會運作,搭起政策溝通橋樑!」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3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PO文除了帶有淡淡的傷感外,更多的是感謝,一定要讓自己和台灣「繼續往前走」!

吳焜裕說,自己要重返學界。   圖:擷自吳焜裕臉書

陳曼麗則在臉書感謝民進黨給她4年的機會,從民間團體進入立法院,參與國會運作。   圖:擷自陳曼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