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3日)下午召開中常會審查不分區提名名單後,儘管傳出多名國民黨中常委對名單相當有意見,但最終通過名單中,退將吳斯懷、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爭議人選依舊上榜,進入安全名單。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今天中常會後通過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提報11月16日的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行使不同意權,這次的名單特色,共有6項,包括:具備專業素養(財經、醫療、大數據等);具備政治論述能力,能為黨辯護;注重區域平衡性,尤其在中南部的國民黨淪陷區;具備功能性,彰顯對各族群重視;對國民黨有貢獻者;而最後一項,就是由吳敦義列入第10名,帶領大家向國會進軍。

歐陽龍坦言,今天的中常會大家討論非常熱烈,所謂熱烈就是因為慎重,這次外界很矚目不分區名單,相信各黨都一樣,經過很多委員的熱烈討論,甚至中常會中有因為討論休息30分鐘,但大家都充分溝通,所以最後出來名單,即將送16日中央委員會行使不同意權後,通過就在18日正式報上中央選舉委員會。

對於昨天外流的名單中,吳敦義原本排在不分區第8名,之後卻由邱毅遞補情況。歐陽龍否認稱,名單並沒有變,是昨天傳出的名單有誤,名單中本來就有邱毅,不是今天才加進去。

歐陽龍也說,在11月16日中央委員會當天,是針對34名不分區名單中的每一個人行使不同意權,每個人都可以發表意見,這是民主程序,大家不用擔心,有人有意見,這是理所當然的,一定會有210位中央委員出席,大家會看到現場狀況很民主。

而國民黨中常會上,也通過張善政擔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以及國民黨第14梯次區域立委名單,於台中市第3選區徵召台中副市長楊瓊瓔、金門縣選區提名現任立委陳玉珍、但嘉義縣第2選區核定不予提名。

國民黨不分區確認名單:
1.警大前教授葉毓蘭
2.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
3.前立委李貴敏
4.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
5.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
6.全國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
7.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幸福人學院長李玉嬋
8.前立委邱毅
9.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
10.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11.台灣中原發展研究院秘書長車宜靜
12.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
13.台商溫玉霞
14.前立委翁重鈞
15.中常委張育美
16.總統府前發言人陳以信
17.高盛集團前總裁吳怡玎
18.中常委李德維
19.桃園新住民交流協會理事長牛春茹
20.中常委曾文培
21.台灣護理協會副理事長王桂芸
22.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范成連
23.中常委侯佳齡
24.中華民國退警總會長耿繼文
25.台灣勞工總工會理事長王裕文
26.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
27.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
28.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監事李惠蘭
29.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
30.僑務諮詢委員連元章
31.金台灣廣播電台常董許謹如
32.台北醫學院副教授謝瀛華
33.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黃璉華
34.組發會副主委林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