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罷工、罷市、罷課的「大三罷」運動今天(13日)進入第三天。最新消息:全港各級學校明(14日)停課一日,「以策安全」。

香港教育局宣布,因應當前及可預計的交通狀況,以及全港學校的整體匯報,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將於明日星期四(14日)停課,以策安全。

香港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教育局強烈譴責故意危害學童安全、剝奪學生學習基本權利的行為,強烈呼籲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為,盡快令社會回復秩序,讓學童安全上學。對於有教師工會不但不譴責暴力示威者,甚至將責任只推卸給警方,教育局認為有關言論實在有違教育工作者應有的專業態度。教育局呼籲,學童留在家中,不要在街上流連,遠離危險,更切勿參加違法活動。

香港警察則在其臉書專頁發表兩篇「謠言澄清」,一是水警協助中大陸生撤離案,港警表示是因為「附近道路被暴徒放置雜物而嚴重阻塞」,被動協助運送;另一是有網路傳言港警截停校車巴士攔查,港警辯稱是示威者噴漆塗污校車巴士,致使駕駛視線受阻無法駛離,警方到場是協助清理,讓校車得以駛離。

香港警察在其臉書專頁發表兩篇「謠言澄清」。圖為港警辯稱是示威者噴漆塗污校車巴士,致使駕駛視線受阻無法駛離,警方到場是協助清理,讓校車得以駛離。   圖:翻攝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