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自己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引發藍營內部反彈,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揚言今晚(13日)到國民黨中央靜坐抗議。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再次勸諫,自絕在一個世代以外,未來這個世代,會沒有國民黨的存在,因此今晚也將陪同靜坐,共同從13日晚上6點靜坐抗議到14日上午9點。

羅智強在臉書預告如果國民黨通過媒體所報導的不分區名單,將在今晚6點到明早9點,到國民黨中央夜諫吳敦義和黨中央收回成命、回心轉意,他的用意並不在給吳敦義難堪,只是希望黨不要鑄下大錯。

徐弘庭受訪也說,他個人還是認為,黨主席放入不分區不是很好的選擇,過去他們提出希望討論制度跟程序,也希望多給年輕世代機會,因為過去區域立委的提名上,年輕選將可能因經驗不足、實力不足沒辦法脫穎而出,因此希望國民黨在不分區部分,可以解決長期以來這樣的世代問題,但很可惜在這份不分區名單中沒看到。

徐弘庭說,他還是要提醒國民黨黨中央,今天如果不給年輕人一點機會,讓國民黨結構和社會一致,未來年輕人也不會給國民黨機會,這是很嚴肅的問題,希望黨中央審慎面對,且黨主席列入不分區,對政黨會是長遠影響,貿然開這樣的先例,對政黨發展不會是好的事情,在世代部分上,沒有做相對應的平衡,自絕在一個世代以外,未來這個世代,會沒有國民黨的存在。

徐弘庭澄清,針對吳敦義列入不分區,他個人認為是制度化的討論,「支持不支持吳敦義是對人不對事,討論一個制度是對事不對人」,仍希望支持吳敦義的群眾思考一個問題,就是沒人否定吳敦義的能力,重點是,一個政黨黨主席把自己列入不分區,他認為不是好的事情。

網友製圖譏吳敦義是「戲精」。   圖:網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