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今(13)日曝光,黨主席吳敦義將自己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引發不少藍營人士反彈。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也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堅持把自己排在前10名,那麼青年、勞工、新住民代表在哪裡?黃強調,若喚不回黨意要結合民意,他的政黨票一定留白。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審查不分區提名名單,原本排在第8名的黨主席吳敦義,調整至第10名;有青年、勞工、新住民等背景的人,都不在安全名單內,掀起黨內反對聲浪。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與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揚言,將在今晚6點到明早9點,至國民黨中央靜坐抗議。

黃敬平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看到國民黨目前流出的不分區立委排序名單,「真的令人心寒 吐血!」他質疑,青年、勞工、新住民代表在哪裡?韓國瑜推薦的謝龍介為何不能排到前10名?吳敦義主席為何堅持一定要把自己排在前10名?是不是不想要國民黨的政黨票了?

身為黨代表及中央委員的黃敬平指出,如何能說服民眾支持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自己看了都投不下去了。黃敬平認為,今天並非是要逼宮國民黨主席,希望國民黨高層能重視「民意」,他批評,都什麼年代了,國民黨還在玩「宮庭大戲」。

他向國民黨高層喊話「醒醒吧」,更撂下狠話「倘若烏鴉還是喚不回黨意要結合民意,我個人的政黨票投票時一定留白!不會投給別的政黨也不會投給國民黨!」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感到不滿。   圖:翻攝自黃敬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