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各黨不分區名單成為激烈戰場。而「一邊一國行動黨」今天(13日)在臉書PO文,指黨內提名小組幾經討論,目前有一致共識,擬提名陳前總統擔任本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但文末卻用「就教各位朋友」、「大家的高見如何?」似乎還藏有變數。

PO文最後署名「發言人陳昭姿」,內容指出「陳前總統是總統任內唯一公開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總統,本黨黨員奉為精神領袖,雖然扁謙稱自己為本黨澆水園丁」;問「本黨擬提名陳前總統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構想,大家的高見如何?」

臉書發文才剛PO出,已有不少網友留言,有稱「棒極了……我百分百支持!阿扁總統加油!」「我一輩子都沒有回去投過票,這次真的要主動回去投這一票了!」但也有人質疑「可以嗎??弄錯了吧!」甚至認為「都當到總統了,這樣不好,應該給年輕人機會」。

陳水扁日前痛批前子弟兵、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的「投給小黨若沒過5%都是浪費」說,指是羅嚴重失言,瞧不起代表少數聲音的小黨,更是得意忘形,傲慢囂張到極點,「蔡總統和民進黨嫌票太多了嗎?」陳水扁呼籲支持者,為了不讓羅文嘉失望,就請大家分票給小黨過5%,特別是讓他支持的「一邊一國行動黨」,至少過5%,那就不會浪費選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