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拿下新人王的斯洛維尼亞天才球星Luka Doncic在本季沒有停歇的情況,反倒是繼續更上一層樓,繳出全明星數據,平均貢獻28.3分10.3籃板9.1助攻,而他僅僅才20歲。NBA專家Will Cain就下了一句狂言,「他絕對是現階段NBA前10球星。」

Doncic在18歲時就拿下歐洲聯盟MVP,隨後在2018年投入NBA選秀並在首輪第3順位被亞特蘭大老鷹選中,隨後被交易至達拉斯獨行俠,許多人也並不看好這位年紀輕輕的歐洲球員。

但他馬上就在他的菜鳥球季讓所有對他持有疑慮的人閉嘴,平均繳出21.2分7.8籃板6.0助攻,且拿下年度新人王。

在今年,他與拉脫維亞前鋒Kristaps Porzingis組成歐洲連線,也帶領獨行俠取得6勝4敗的戰績,儘管還賽季很長,但Doncic成為領袖甚至是聯盟數一數二ㄉ的球星已經是有目共睹。

而NBA專家Will Cain就做出現階段NBA前10大球星,特別注意的是他沒有把傷兵算進去。他的排名是:

1.Kawhi Leonard
2.Giannis Antetokounmpo
3.LeBron James
4.James Harden
5.Anthony Davis
6.Damian Lillard
7.Joel Embiid
8.Karl-Anthony Towns
9.Nikola Jokic
10.Luka Donc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