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獲六都春秋同意轉載)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13)丢出超級大核彈,除了宣布出馬參選2020年的總統這件陳年又多次的「小事」之外,最大的核爆點是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郭辦發言人蔡沁瑜,雙雙加盟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前段班,宣告郭台銘以重注全押在宋楚瑜身上。這樣的變局,把原本國民黨的知識藍、經濟藍、郭家軍、老虎軍團全部納入郭宋聯軍,親民黨轉身變成新的傳統老國民黨。

這樣的政治急轉彎,郭、宋聯盟輕鬆的裂解了國民黨,使目前的國民黨正式變成國瑜一人黨;而親民黨也幻化成正藍軍,重新取得國民黨的百年正朔。縱橫政壇將近五十年的大内高手宋楚瑜,結合國際商場巨虎郭台銘,在2020年重新解構又重組了台灣的政治版圖。

郭宋合體結盟 搞垮國民黨摧毀民眾黨

高手&首富的聯手,除了把瀕危臨終的親民黨救活之外,更直接拉抬宋楚瑜的總統選情。之前坊間一致認為宋楚瑜只憑一己之力,收攏投不下蔡英文、韓國瑜的選票,至少就可拿下超過2016年157萬票(13%)。如今郭宋兩人正式結盟合體,預估要突破20%的250萬票並不困難。如果政壇草包登徒子韓國瑜繼續胡搞瞎扯、言不及義、懶惰鬼混,難保國民黨兵敗如山倒,全部兵馬自動潰散,地方諸侯與區域立委候選人各自尋找生路;或出走、或叛亂,分裂已成定局。韓國瑜僅剩的鐵桿韓粉約25%(300萬票),宋楚瑜極有可能竄升變成第二名,拿下350~400萬票(30~35%)。

至於日前傳出郭辦顧問大數據高手高虹安,極有可能列名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的前三名。如今看來,可能只是郭台銘戲弄柯P白色力量的障眼法。柯文哲繼上次九月中旬支持郭台銘連署參選被放鴿子後,又再度被郭台銘玩了第二次。這次不只一樣被玩免錢的,而且還幫郭台銘、宋楚瑜兩人算鈔票。「自認」精算高手、工於心計、聰明絕頂的柯文哲,長久以來對民進黨和其它對手頤指氣使、囂張跋扈,如今連續被玩弄兩次,想必私下一定頻頻問候郭、宋兩人的親娘!

郭宋聯手  柯文哲元神渙散

超級傻蛋柯文哲之前好不容易才策反黃珊珊出任台北市副市長,並拐了親民黨籍唯一的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破門出教,投靠台灣民眾黨,看起來頗有一舉要把親民黨滅掉的氣勢。如今反遭到郭、宋合體重擊,台灣民眾黨不只没有摧毀親民黨,更弄得自己元氣大傷,簡直是元神渙散。原本期待不分區立委力拼15%,或許可以分到六席,並在兩黨不過半的局勢下撈到立法院副院長。如今美夢碎裂變成滔天厄夢,在重砲轟擊後能否保住5%的天險門檻都是問題。原來宋楚瑜的大内高手寶刀仍然鋒利,商場巨虎郭台銘更會咬人,而且不吐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