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3)日上午宣布將投入明年1月11日的總統大選,這是他人生第6次的重大選舉(第5度參與總統大選),也是《終局之戰》,副手人選確定由「廣告教母」、前聯廣董事長余湘出任。桃園市長鄭文燦給予祝福表示,接下來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的三人之爭已成形,至於宋楚瑜的參選是否對藍綠選情有所衝擊,則仍待觀察。 

鄭文燦上午出席議會總質詢,會後受訪被問到對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的看法,他表示,這是宋第五度參選中華民國總統,也是終局之戰,「瑜湘配」已成形,他給予祝福、給予尊重。 

鄭文燦說,基本上只要是良性的競爭都是好事,因為對照韓國瑜來講,宋有比較豐富的經驗,韓比較缺乏經驗,「我覺得三個人(蔡、韓、宋)的總統之局已經形成,相信三人都應該更認真。」 

媒體追問是否會衝擊台灣民眾黨或是藍、綠選情,鄭文燦表示,這個在選戰初期還不好評估,對蔡陣營來講應該是努力爭取每一張選票,用更多的政績、更多的政策來爭取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