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第6度投入總統大選,盼喚起台灣人「愛拚才會贏」的精神同時,也希望為親民黨爭取通過政黨票門檻,不僅「郭家軍」、「柯家軍」都派人到場相挺,宋楚瑜也預告,親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將「會有郭台銘的影子。」

蔡沁瑜受訪表示,郭台銘一直以來都是中華民國派,而宋楚瑜本身就是願意做事、把事情做好的人物,他們也期待未來台灣繼續往振興經濟、民主自由的方向發展。郭台銘未來也不排斥替親民黨站台。

蔡沁瑜也說,他們一直希望國會在藍、綠兩黨下,還有一條新的路出來,之前他們就強調第三勢力、第三條路、中道主流的力量,非常呼籲所有選民,即便心中已有屬意的參選人,也希望在國會中,能讓藍綠之外的力量突圍出來,支持小黨,聯合這些力量一起為台灣未來努力。

就「郭家軍」同時支持台灣民眾黨、親民黨會不會造成支持者混亂?蔡沁瑜說,他們之前呼籲過,把政黨票投給民眾黨,但其實「郭粉」有一半以上仍屬於泛藍,就政治傾向泛藍的這部分,他們也希望集中力量把政黨票投給親民黨。

至於「郭家軍」是否列席親民黨不分區?蔡沁瑜保守稱,名單還在商議中,等今天活動結束,宋楚瑜有明確的動態後,才會就名單做細節的協商。

但宋楚瑜隨後透露,他非常謝謝郭台銘跟他幾次的長談,感受到郭台銘對中華民國的熱愛、對台灣經濟發展的執著,從郭台銘的談話中,發現他們應該齊心協力,因此親民黨的不分區名單當中,「會有郭台銘的影子」,而親民黨的區域立委,也將不只有先前公布的7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