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天表示,台灣總統大選在即,但社會需要時間提升數位素養,因此決定自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1月17日,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今天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 面對層出不窮的不實訊息,Google持續與台灣的查核夥伴合作,盼為台灣的媒體識讀、數位素養的提升作出正面改變。但改變需要時間,選舉卻迫在眉睫,因此決定自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1月17日期間,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禁止出現的內容包含政黨、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候選人,或現任總統、副總統及現任立法委員的競選廣告。

為了因應明年台灣總統大選,Google今年上半年展開多項行動,與各界攜手打擊不實訊息。包括9月底與行政院合辦的「平台工具培訓與事實查核探討」活動,以及10月的「網路競選工具培訓營」等。

   圖:截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今年上半年展開多項行動,包括舉辦講座和研討會,與各界攜手打擊不實訊息。   圖:截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