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昨曝光,不僅爭議多時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如預期自列不分區,連備受爭議的退將吳斯懷等人也入列,再度引起藍營青壯派、部分藍營支持者反彈,揚言到黨中央靜坐抗議。但國民黨OpenKMT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前,動員約200名支持到場力挺,吳敦義也突然現身感謝支持者,甚至當場灑淚。

由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領頭的OpenKMT下午直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大門前發動「挺吳進立院,爭取院長龍頭」,聲援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高呼「吳主席當仁不讓」等口號。李福軒也透露,相信國民黨中常會,對不分區名單,不會有反對意見,關鍵在週六、16日的中央委員會,中央委員可能投下反對票,因此還有一關要過。

現場支持者主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能爬上來,應該要感謝吳敦義,韓、吳兩人是不可分割共同體,所以應該要將吳敦義挺進立法院並且擔任立法院長,與韓國瑜並肩合作。

而挺吳支持者聲援當下,吳敦義也突然露面,逐一向支持者或擁抱、或握手致意,更因情緒激動,當場掩面哭泣失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支持者擁抱。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