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12日)晚間提前曝光,引發黨內不少反對聲浪,主席吳敦義也遭黨內人士砲轟。中午有近百名的國民黨支持者前往黨中央廣場表達支持,高喊「當仁不讓」力挺吳敦義前進立法院,吳敦義也特別出面致意,並與其中一位支持者擁抱落淚。對此,也有網友留言回應「戲精」、「狠愛演」、「不當藝人太可惜了」。

動員此次行動的國民黨次級團體OpenKMT理事長李福軒表示,本次活動是國民黨的理性支持者自動自發,來表達對吳敦義主席的支持,他也拿出號召親友簽名的支持連署單,指出這是一個非常明顯支持吳敦義進軍立院爭取院長寶座的實證。

面對支持者不斷高喊「當仁不讓!」力挺,吳敦義忍不住哽咽落淚,並與支持者握手、擁抱,但正當現場媒體問到「曝光的名單裡是否有所謂的『夫人派』?」問題時,吳敦義也馬上變臉勃然大怒,怒嗆「一個都沒有!」便離開。

此舉讓不少網友不禁留言譏諷「戲精」、「狠愛演」、「不當藝人太可惜了,還真愛演」,也有網友對名單表示不滿,「名單棒到讓你們之後會永遠懷念當初腦袋是不是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