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名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第一名,引發外界許多質疑,但她今(13)天在華山市場附近記者堵訪時表示,國民黨願意把我擺在第一名,跟4年前新黨一樣,就是要肯定全國警消同仁辛苦,應該要在國會有代言人,爭取合情合法合理的待遇。

葉毓蘭說,我過人認為黨主席吳敦義在過去兩年多來,在國民黨艱難時刻,他義無反顧的領導全黨,本來按照國民黨慣例,黨主席就是要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慣例如此,可是吳敦義在韓國瑜初選大勝後,能夠因應潮流,自己退出改做仲裁者,沒有參加黨內初選。

至於自己被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的第一名,葉毓蘭表示,這部分還要經過中常會通過,但「國民黨願意把我擺在第一名,跟四年前新黨一樣,就是要肯定全國警消同仁辛苦,應該要在國會有代言人,爭取合情合法合理的待遇」。

她也批評,過去幾年民進黨修了許多條例、法律等,都是違反法治國原則,未來戰場會在立法院,所以有吳敦義多年的行政立法經驗來帶領「會是好事」。

至於這份名單被為「韓粉名單」?葉毓蘭則反問記者「有要吸引韓粉嗎?」政治這東西是朋友越多越好,「我多麼希望郭台銘會在最後一刻呼籲郭粉支持韓國瑜。因為他一再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派,他父親是警察、也是忠貞的國民黨員,如果郭董在最後一刻號召郭粉歸隊會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