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近日各政黨的不分區名單陸續出爐,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如先前自己所爆料的,確定排在不分區第8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聽聞後苦笑,不願正面回應,強調「不要,我現在都要忍住」,對於國民黨內人士反彈,柯也直言,「反彈是意料中啦,呵呵……不過把自己排在第8我也覺得實在是……吼,好啦好啦!」

柯文哲上午出席南門中繼市場正式開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詢問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柯聽聞後,苦笑未回應,媒體再問怎麼看這份名單,平均年齡超過65歲,且吳敦義排第8名?柯嘆了一口氣,隨後反問「沒有啦,他排第8席喔?」「確定了嗎?確定了嗎?really?」

記者追問是否很驚訝吳敦義排在第8名,柯文哲先說了一句,「確定不會因為這樣……大家……」,又趕緊說「不要,我現在都要忍住」。對於該名單引發國民黨內部反彈,柯文哲直言,「反彈是意料中啦,呵呵……不過把自己排在第8我也覺得實在是……吼,好啦好啦!」

至於時力不分區名單,立委黃國昌排第四,記者問是否在訴求「亡昌感」?柯文哲則說,「我覺得這樣、這樣黃國昌會被做掉」,柯文哲表示,如果只有時代力量、沒有民眾黨,這個排名是OK的,有民眾黨的狀態下,「我覺得對時代力量不好」。

有記者問,是否有信心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比時代力量亮眼?柯文哲回稱,「不是我比他亮眼,而是說,我還是主張黃國昌要排第一」,並指時力本來就只有兩席不分區,強調政治還是要務實,「坦白講,時代力量要排黃國昌應該要排第一,這比較務實」、「沒有啦,這樣會把黃國昌做掉」。

媒體詢問,是否會努力向黃國昌招手?柯嘆氣說,「唉!早一點還有可能啦,都已經到這地步了,我覺得不是很好的布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