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GRF戰隊內部風暴越演越烈,昨(12)日GRF戰隊母公司Still8以執行長徐景鐘(서경종,音譯)名義發出公告,再次確認戰隊總監趙奎南辭職,並宣布將對GRF組織進行重建。趙奎南也在昨日接受了韓媒專訪,針對cvMax所提爭議點進行反駁,並提出了Line對話截圖等證據,更表示將對Kanavi與cvMax提告。

Still8宣布將對GRF內部組織進行重整,並配合對Kanavi事件調查。

上月爆發的LCK《英雄聯盟》GRF戰隊前總教練cvMax爆料戰隊黑暗內幕事件,昨日GRF母公司Still8再度發表聲明,表示對所有電競粉絲再度致歉,並確認戰隊總監趙奎南辭職負責、繼續配合南韓Riot對Kanavi合約調查,另外表示也將對GRF戰隊內部組織進行重建,以求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趙奎南出示與cvMax對話截圖,表示cvMax是自行辭職,並非他逼迫。(圖:翻攝朝鮮體育報)

而趙奎南本人在歐洲接受了韓媒專訪,他針對cvMax所提爭議點進行回擊。他首先表示,cvMax在實況所言「趙奎南逼迫自己辭職」為不實,事實上是由於cvMax本人除了在練習賽中指導外,其他時間都交給其他教練對選手培訓,甚至自己不按時出勤,導致被Sword等選手在隊內會議中以「希望哥能長大點」等言論指摘,最終cvMax與趙奎南確認下自行辭職,並出示Line對話截圖佐證。

趙奎南更表示,cvMax對Sword曾有言語與肢體暴力行為。趙奎南指控,cvMax在與選手們一起觀看比賽Vod時,曾用力的搥打、搖晃Sword的椅子,甚至動手掐住Sword的脖子。趙奎南表示這件事是在世界賽時在柏林第一次從Sword口中得知。

趙奎南出示與Kanavi的Line對話截圖,表示自己已經警告Kanavi不得私下聯繫JDG,但Kanavi依舊自行與JDG簽訂合約。(圖:翻攝朝鮮體育報)

而在Kanavi轉隊爭議上,趙奎南表示自己根本沒有逼迫Kanavi簽署轉隊合約,合約一直都是租賃合約,因此當然也就沒有自己收取10億韓元之事。趙奎南表示,Kanavi在9月21日與趙奎南面談之前就已經在19日透過其他選手聯絡JDG表示希望轉隊,在趙奎南警告過Kanavi不要私聯JDG等待戰隊處理後,Kanavi還是在10月5日私自簽下了5年的合約。尤有甚者,南韓法律認定19歲才是成年年齡,因此2000年11月2日出生的Kanavi在簽約當下根本還沒有成年。這部分趙奎南也同樣出示了與Kanavi的Line對話截圖作為證據。

趙奎南出示Kanavi向Plex表示可以用要求退役的方式離隊的對話截圖。(圖:翻攝自朝鮮體育報)

趙奎南也表示,Kanavi有勸說LNG韓籍中路選手Plex以退役名義離開隊伍的行為,並出示兩人對話截圖為證。趙奎南表示已經將相關證據轉交給南韓Riot,並將對cvMax與Kanavi提起刑事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