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今(12)晚18時召開,直到20時結束,相關人士表示,大體上都還算順利。據了解,社民黨創辦人范雲、公民社會代表的洪申翰及卑南族的洪簡廷卉及另一位新住民都被列入安全名單。

相關人士透露,民進黨這次不分區名單,提名過程還算順利,跟已經公佈的各黨名單相較也還OK

14席的安全名單,前面幾名包括年輕的原住民洪簡廷卉,她是原住民台主播、也是法扶基金會董事;洪申翰則是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去年公投辯論曾代表環團參加,雖然年輕、但投入社運超過十年。此外,也有一名新住民的代表也在安全名單裡。至於社民黨的創辦人范雲,這次也被列入安全名單之列。

外界也關心這次提名委員會泛新系獨大,一般認為新系的沈發惠、徐佳青會被放進安全名單。但最後關鍵時刻,徐佳青還是沒被放入。這也是連續兩次,她與不分區提名擦身而過。

至於屏東第二選區是否可能換將,由蘇震清代替莊瑞雄參選,然後由莊瑞雄擔任不分區,據了解,提名委員會裡也有討論,雖然沒有定案,但是機會不大。

民進黨提名委員會雖然已於晚間20時開完,但是黨主席卓榮泰還是徹夜與黨內幹部協商。直到晚上10時多還沒離開黨部。目前預定明天中午左右,提名委員會還要再開一次會,對結果做出最後的確認,再將名單送入中執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