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的助選行程來到高雄,和立委參選人黃昭順先是到都會公園騎單車、與民眾共舞,接著兩人再到機車行擔任「一日黑手」,朱還特別鼓勵年輕人投入技職,成為快樂的技職達人。 

黃昭順表示,今天選擇到都會公園騎車,是因為都會公園是高雄市垃圾變黃金非常重要的一個點,不少民眾看到朱立倫,還很驚訝怎會在高雄的公園看到他。至於到機車行擔任「一日黑手」,一方面是當年「騎車要戴安全帽、流汗總比流血好」是她推動的重要法案,同時她也希望政府在防制空汙、推廣電動車的同時,也能做好機車補助規劃,讓機車族上路少負擔。 

朱立倫提到,過去他擔任地方首長,常常跟機車業者在一起,今天擔任一日黑手最重要也是體驗這些專業技術,感謝這些達人服務所有民眾。另外,他也鼓勵年輕朋友投入技職,強調技職教育所提供的專業工作訓練,都能提供民眾所有最好最棒的服務,「雖然是黑手,但心是非常光明的,而且非常快樂的」,鼓勵大家多來當這些技職達人。

朱立倫跟技師學習幫輪胎打氣。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