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黨内初選至今未明確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11日「國政配」底定後,傳出有打電話向韓國瑜表達祝賀,外界認為此舉代表國民黨已經大團結。侯友宜今(12)日受訪證實確有此事,他說,兩人大概就是聊了一下,給韓祝福,至於何時合體?「其實我們隨時都可以見面啊。」 

侯友宜今天出席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林口銀光咖啡館暨照管中心」開幕茶會,會後受訪表示他昨天下午已經打電話給韓國瑜,「主要是要跟他說善政兄是我民國73年得到10大傑出青年獎章的同一期獲獎人,我們認識很久,很優秀、很棒,他絕對可以幫你加油、幫你打氣,可以大家一起拚」,所以特別打電話給韓祝福,「我也跟他講,其實我們隨時都可以見面啊,新北市都歡迎你來,大概就是聊了一下。」 

韓國瑜本周末(11/16、11/17)將到新北市造勢,媒體追問侯屆時是否會站台?侯友宜說,那兩天的行程他還是以市政為最大的優先考量,當然,他有他自己的角色,在假日有些行程在市政之餘,能夠去幫助大家的,他一定會盡全心全力,至於到底能不能碰得上,「那就看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