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2)日在市政會議上再度提起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以及托育政見的兌現,社會局同仁居功厥偉。目前擔任台中市政府有給職顧問的前社會局長李允傑低調地表示,很感謝盧市長的肯定,而他在局長任內被市議員黃仁以一封黑函便質詢的「七大罪狀」,市議員黃仁在了解實情後,當面表達歉意,兩人的誤會已冰釋。

曾任行政院青輔會主委、大學教授的李允傑,曾經參與國民黨嘉義市長初選,2018年國民黨在新北、台中及高雄三都勝選, 都有看見他參與輔選的身影。盧秀燕勝選後被延攬至台中市政府擔任社會局長,盧秀燕調整第一波小內閣時轉任有給職顧問,依然受到盧秀燕的重用。外界認為李允傑的職務調整,應該與特定媒體刻意抹黑,以及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黃仁在議會中質詢他「七大罪狀」有關。

儘管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整體施政滿意度猶待努力,但是在社會福利與老人福利政策部分的滿意度在六都中仍前名列前矛,市府團隊中有不少人為李允傑抱屈,今天市政會議上盧市長再度提及老人健保補助以及托育政見兌現之事,李允傑會後被問到局長任內政績受市長肯定,如今轉換跑道的心情如何時,李允傑低調的表示,他只是盡本份認真落實市長的重大政見,任何政績都是市長與社會局同仁共同的功勞。

李允傑說,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以及托育政見都是他任內規劃執行完成。曾經兩度流標的烏日綜合社福館以及近日完工啟用的大甲親子館,都是在他任內完成。卸任社會局長後,市長特別指名他出席典禮見證。

讓李允傑耿耿於懷的是外界的不實報導,刻意把他塑造為有爭議的官員,抹黑他的人格。黃仁議員因接獲匿名黑函,在未經查證情況下在議會質詢「七大罪狀」,黑函中指他規定員工看到局長要叫「局長好」,事實正好相反,李允傑每天早上進辦公室,都會主動先向同仁說早安,部分坐在第一排的替代役主動回應局長好。

黑函還指他要員工先去按電梯,李允傑說自己走路向來比較快,大部分都是他一馬當先去按電梯。這些事實社會局的人證都還在。南天宮遶境活動,事實證明是社工人員為了感謝南天宮曾經捐贈機車給社工使用而自願參與,局長不知情也不可能強迫員工繞境。

他說,黑函所指控之事後來證明是捏造的不實消息,市議員黃仁了解整個真相後,向他表達歉意。他也不計前嫌、展現氣度,黃仁議員主辦的原住民活動他必定親自出席。這次黃仁議員參選原住民立委,只要是在假日或下班時間,他也會出席相挺,為黃仁加油打氣。

 

李允傑極受盧秀燕重用,社會局長卸任後轉任有給職市政顧問。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