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2019 AIC國際賽小組賽已於昨日落幕,來自台港澳GCS賽區的Hong Kong AttitudeONE Team都順利過關晉級八強淘汰賽,依照戰績排名配對後,八強賽將上演「GCS內戰」,由HKA、ONE正面交鋒,淘汰賽階段均採BO7賽制,八強賽將於本月16日、17日舉行。

本屆AIC被分到A、B兩組的HKA、ONE各自在為期六天的BO2單循環賽中打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其中HKA除了與越南第二種子HTVC IGP Gaming及韓國代表Team Olympus打成1比1平手外,其他像是面對泰國第二種子ahq e-Sports Club、印尼代表EVOS Esports及歐洲代表Nova Esports均以直落二收下勝利。最終HKA與HTVC IGP Gaming小分均為8勝2負,在比較進階遊戲數據後,以分組第二名晉級八強。

ONE Team選手一覽。

位在B組的ONE Team可說是「倒吃甘蔗」,因賽程安排問題讓他們小組賽首日的前兩戰就得連碰越南、泰國第一種子,他們先是與Team Flash打成1比1平手,隨後則是被Buriram United Esports直落二擊敗,但接下來碰到菲律賓代表Liyab Esports、中國代表Team AK及日本代表Unsold Stuff Gaming,ONE三戰均以直落二收下勝利,最終便是以7勝3負的分組第三名晉級八強。

這也是繼2017 AIC後四強賽後,GCS賽區再度於本屆賽事上演內戰戲碼,當時由如日中天的SMG以2比0擊敗ST,隨後於冠軍戰擊敗對手,奪下首屆冠軍。

作為前身為ST的ONE Team,將在八強賽與HKA交手,兩隊本季在GCS夏季賽雙循環兩度交手可說是打好打滿,兩隊各勝一場且均為打好打滿的3比2,不過最終雙方於夏季決賽交手,ONE卻是被HKA一面倒的直落四收下,端視這次的八強賽,ONE能否成功復仇。

小組賽最終戰績表。
八強起賽程籤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