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總統蔡英文動用國家機器打壓,並稱他認為「蔡蘇配」比「蔡賴配」還好,不過,蘇貞昌說,不能做事情的位置,「我沒有興趣」。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嚴德發、財政部長蘇建榮及主計長朱澤民今赴立法院就「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進行報告,並備質詢。賴士葆在質詢時拿起「國家機器打壓」牌子,並放出蘇貞昌日前替綠委林俊憲站台口誤的影片,「蔡英文領導無方」。

蘇貞昌看完影片後哈哈大笑,並尷尬回賴說「你聽錯了!是領導有方啦,你聽不懂台語嗎?台下拍手你沒聽到嗎?」

隨後,賴士葆又播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訪問的影片,稱「我們不能用國家機器干預初選」,賴士葆表示,賴院長說不能用國家機器打壓,蔡英文為了政權在初選用國家機器,被打壓賴清德,結果他現在被逼婚,「真可憐!」

「我替你有點不捨!」賴士葆直言,「我覺得蔡蘇配比蔡賴配好」,蘇貞昌則說,不能做事情的位置,「我沒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