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今(12日)遭週刊爆料新戀情,對象正是平常跑市府線的劉姓記者,由於黃瀞瑩傳聞可能列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外,想以黃的人氣來衝刺政黨票,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會擔憂影響選票,柯說「應該不會吧,我不曉得」,並虧黃今早還在向他報告每日輿情會報,「她不露聲色」。

黃瀞瑩今日遭爆有了新戀情,她原本上午有到北市府上班,卻因爆出緋聞,臨時請假避風頭。

柯文哲上午出席優良醫師暨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黃瀞瑩可能排在不分區名單第9位,策略是要以黃的人氣來衝高政黨票,柯回稱,「到時候看就知道了」、「再講吧」,柯直言,「黃瀞瑩還是有年輕選票嘛」。

有媒體追問,黃瀞瑩遭爆新戀情,是否擔心影響人氣,早上看到她有關心嘛?柯文哲笑說,「她不講、我也不會問她啊,對不對」;記者問老闆柯文哲不知道嗎?柯說,知道啦,但是後來要來的路上才知道,並虧黃「她早上還在報每日輿情會報,她不露聲色」。

柯文哲認為,對自己來講,黃瀞瑩她有準時上班、交代的工作有做完,其他的私事,「我怎麼會去管人家私事?」有媒體問,是否擔憂黃瀞瑩可能介入人家戀情?柯重申,當老闆就是員工有準時上班、交代的工作有做完,「剩下人家私領域的事,當老闆現在還不能問太多勒,你不曉得現在老闆不好當!」

有記者質疑,市府發言體系跟同線記者交往,是否擬將黃瀞瑩職位調動?柯先是問「這有關嗎?」媒體回應,若該記者有很多獨家,恐被質疑黃公私不分?柯文哲說,「會嗎?不會吧,其實她也不會知道太多獨家吧」。

被問到會給黃瀞瑩什麼建議嗎?柯文哲說,「唉唷,奇怪,問一個對這最不懂的人幹什麼」。那是否會因為黃的緋聞就不把她排進不分區?柯文哲表示,「跟這也沒什麼關係吧」,是否擔心該事件影響人氣?柯則稱,「應該不會吧,我不曉得」。

柯文哲強調,每個人私領域的事,或是說對一個年輕人,談戀愛也蠻正常的,「為什麼我們這些當老闆要去管人家這種事?奇怪」,並稱人家年輕人的事,「老人家不要管」。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