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備受外界關注,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供郭家軍名單7人,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確定排入民眾黨不分區第三名、被視為安全名單之中。柯文哲今(12日)被問及此事,但柯未承認,僅說「反正再過幾天你就知道了,那麼急幹什麼」,不過他也大讚高虹安,是少見的科技業女性。

根據《鏡週刊》報導,台灣民眾黨確定入列的女性不分區前五強包括柯市府顧問蔡壁如、高虹安、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祕書長陳琬惠及現任市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而高虹安的入列,也被視為「郭柯」結盟的重要指標。

柯文哲上午出席優良醫師暨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郭台銘是否提供郭家軍7人名單給柯參考?柯坦言,他們有些建議人選,但我們還是有interview(面試)嘛。

現場記者追問,高虹安入列第三名的安全名單內?柯文哲回應,「反正再過幾天你就知道了,那麼急幹什麼」。不過,被問到看好高虹安什麼特質?柯文哲直言,「還是科技業女性,還是比較少見」。

有媒體問到,郭家軍目前只有一位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柯文哲反問,「老實講,所謂安全名單到底什麼範圍內叫安全?」有記者認為前4名,柯則說「喔,那再講吧」。

被問及親民黨跟郭台銘若合作,可能壓縮民眾黨資源?柯認為,「不會啊,資源有什麼關係?」

媒體又問,目前不分區安全名單預估多少席?約6至8席嗎?柯文哲表示,今年選舉真的很詭異,不分區因為變數太多,包括老宋(宋楚瑜)的影響多大、時代力量,其實還有一些小黨,所以老實講,這不管有過5%、沒過5%,還是會有影響,對整個最後計算都有影響。

柯文哲說,坦白講,像我們這種會算數據的人,到現在為止都看不出來,「恐怕到前10天,你問我會比較準確,現在我真的是算不出來」。

傳聞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明天將宣布參選,柯文哲指出,「參選也是人家權利,這個我們也不能講什麼」,那會表態支持老宋嗎?柯僅說,「等他真的宣布參選再講吧,其實他很可能會選,但也不是百分之百嘛,對不對」。至於宋楚瑜若參選,可能會搶民眾黨政黨票?柯文哲表示,每天都有事,每天都有新的問題,每天就把問題解決掉,常常是這樣,「我們自己能夠掌握的事情,自己盡力去做,自己不能掌握的事情,你也不能做什麼,所以每天認真工作就好」。

而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呼籲,票投小黨,若不投給親民黨就投民眾黨沒關係,媒體也問柯怎麼回應?柯文哲則稱,「哎唷,大家高興就好!」

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可能入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圖:翻攝高虹安臉書